• 寧東基地上半年經濟運作穩中向好

    今年上半年,寧東能源化工基地經濟運作總體平穩、穩中有進、進中向好,實現“時間過半、任務超半”目標任務。

    2023-10-30
  • 安全生産4600天 當好寧夏寧東基地鐵路運輸“火車頭”

    中鐵十六局集團鐵運工程有限公司寧東鐵路運營指揮部實現安全生産4600天。

    2023-10-30
  • 寧東基地2023年一季度經濟運作情況速覽

    4月21日,在寧夏一季度經濟形勢分析會寧東分會場內,來自寧東基地的各部門領導、企業負責人等齊聚一堂,共同了解一季度經濟情況。

    2023-10-30
  • 寧東:春風吹新綠 植樹正當時

    3月25日,寧東基地組織開展2023年春季義務植樹暨寧東開發建設20周年紀念林植樹活動,活動植樹面積74畝,植樹3000株,寧東管委會各部門、寧東鎮、園區企業職工等共計300人參加。

    2023-10-30
  • 寧東基地重大項目建設開局即衝刺

    冬日暖陽下,連綿起伏的光伏板整齊排列,倣佛一片藍黑色的海洋。1月29日,記者來到國家能源集團寧夏電力公司重點工程——國能寧東150萬千瓦復合光伏基地項目建設現場,只見鏟車來回穿梭運輸安裝設備,1300余名建設者正在緊張有序地安裝光伏板支架和組件。

    2023-02-08
  • 寧東能源化工基地脫“灰”奔“綠”

    寧夏寧東能源化工基地(下稱“寧東基地”)是我國四個現代煤化工産業示范區中規模最大、産值最高的園區。一大批煤制油、煤制甲醇、煤基烯烴“超級工程”在此落地,使其成為我國最大的煤制油和煤基烯烴生産基地,與榆林、鄂爾多斯共同構成國家能源“金三角”。

    2023-01-16
  • 寧東基地重大項目建設穩步推進

    隆冬時節天氣寒冷,但項目建設不減速。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充分發揮重大項目對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強引擎和硬支撐作用,奮力實現明年開門紅。聚焦重點領域、優勢産業、重大項目,開展“開工建設、加快推進、建成投産、升級改造、謀劃儲備”一批項目攻堅行動,推進高品質項目加快建設,確保形成有效投資增量。

    2022-12-25
  • 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再創佳績 獲評全國化工園區第五名

    12月23日,2022年中國化工園區與産業發展論壇發布2022化工園區高品質發展綜合評價結果前30強名單,寧東基地在全國643家化工園區中排名第5,連續5年位列中國化工園區前10名,是參評以來的最好成績。

    2022-12-23
  • 寧東能源化工基地10條舉措推進生産性服務業高品質發展

    15日,從寧東能源化工基地獲悉,為深入實施産業振興戰略與新型工業強區計劃,扎實推進“六新六特六優”産業高品質發展,促進寧東基地生産性服務業擴容提質增效,《寧東能源化工基地推進生産性服務業高品質發展政策十條(試行)》近日印發。

    2022-12-20
  • 寧東21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年終歲末,天氣寒冷,但寧東能源化工基地項目建設熱度不減。近日,總投資109億元的第四批21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奮力衝刺,力爭打好年底“收官戰”,為明年經濟“開門紅”奠定良好基礎。

    2022-12-10
  •   寧東能源化工基地,是國家重要的大型煤炭生産基地、“西電東送”火電基地、煤化工産業基地和迴圈經濟示范區,是國家産業轉型升級示范區、現代煤化工産業示范區、新型工業化産業示范基地和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是國家主體功能區規劃確定的重點開發區域,也是寧夏高品質發展示范區、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和化工園區。……[詳細]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