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武市首個民法典主題公園開園
2023-05-16 09:53:32 來源: 靈武市委宣傳部

  近日,寧夏靈武市舉行2023年“民法典宣傳月”活動啟動暨民法典主題公園開園儀式,標誌著靈武市首個以民法典命名的主題公園正式開園。

  開園儀式上,普法志願者們宣讀《學習宣傳貫徹民法典倡議書》,為“法律明白人”代表贈送法律書籍,並為2022年被評為學法用法守法的示范戶代表授牌。

  民法典主題公園位于靈武市世界棗樹博覽園的靜心園內,總佔地面積約1820畝,主要包括一環、兩區、兩站、七路等。園區通過分編介紹、圖文並茂、法治遊戲、問答析法、法治名言、法治漫畫、二維碼視聽等方式,全方位展現了民法典“社會生活百科全書”的特點,讓廣大市民在休閒健身中接受法治熏陶。

  沿“總則編路”環繞公園一圈,與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簽訂遺贈協議、器官捐獻、物業糾紛、七天無理由退換貨”等問題都有了明確的“解決方案”。民法典主題公園的整體設計富含趣味互動性和靈武地方特色,法治魔方、法治拼圖、法治蹺蹺板等為群眾提供多樣化學習平臺,讓市民在休閒娛樂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此外,公園內還增設了公共法律服務驛站,市民可通過自助櫃員機以視頻“面對面”的形式向值班律師咨詢法律問題。

  靈武市民張明偉説:“我退休後經常在這個公園散步,最近發現到處都有法律知識的宣傳牌,挨個看完後,覺得很多知識都是必不可少的,還有助于提高我們的法律意識。”

  近年來,靈武市全面落實普法責任制,不斷提升社會治理法治化水準,如推出“法潤靈州”普法欄目,被命名為自治區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地區,轄區內臨河鎮上橋村入選第九批“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等。靈武市普法與依法治理工作總體呈現“普法機制進一步健全、普法力度進一步加強、普法實效進一步提升”的良好態勢,全市“大普法”格局已基本形成。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