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中國(寧夏)牛首山登山徒步大會報名開始
2023-03-24 17:46: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3月24日電(記者 馬思嘉)近日,2023年全國登山賽暨第八屆中國(寧夏)牛首山登山徒步大會正式開啟報名通道,將于4月8日在寧夏吳忠市青銅峽黃河大峽谷旅遊區拉開帷幕。

  此次活動是中國登山協會、寧夏體育局和吳忠市政府共同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賽事、寧夏“一地一品”品牌賽事,此前已成功舉辦七屆。

  經過精心設計,第八屆牛首山登山徒步大會路線由黃河古道穿越、山脊及酸棗溝徒步、石子路練腿等組成,讓登山徒步愛好者在感受黃河文化的同時,強身健體、放松身心。此次比賽設置精英組(登山賽15.6公里)、大眾組(登山徒步6公里)以及第二屆腕力挑戰賽等3個項目。

  吳忠市文化旅遊體育廣電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登山賽是高強度的體育競賽,參賽者應根據自身健康狀況、訓練時間、訓練負荷的適應程度等,本著由易到難、循序漸進的原則,選擇適宜的參賽項目及組別。此外,在備賽期應根據比賽項目及路線特點進行針對性科學訓練,包括心肺有氧訓練、力量訓練,可通過慢跑、間歇跑、臺階跑和深蹲等力量訓練手段提升登山跑能力,不要盲目增加訓練量和訓練強度。

  此次活動接受群團或其他組織的團體以及個人報名,網上報名須添加微信公眾號“視點寧夏”進行報名。(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