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固原三營供電公司:春風送暖至 巡檢齊發力
2023-03-24 11:25:41 來源: 國網固原供電公司

  3月14日,在寧夏固原市原州區河川鄉駱駝河村,國網固原市三營供電公司黨總支負責人協同河川供電所員工王向銀、馬林對35千伏河川變514駱駝河線主幹線進行巡視檢查。

  “春檢,就像身體定期健康檢查一樣,經過秋冬季低溫、雨雪、冰凍等惡劣環境下長周期運作,電網設備存在絕緣老化、樹障多、扎線松動等隱患。早春三月,對線路設備全面巡視檢查,及時消除缺陷和隱患,確保電網設備迎峰度夏期間運作安全穩定,保障用戶用電可靠。”該公司黨總支負責人説。

  據了解,3月6日以來,三營供電公司組織幹部員工對43條10千伏配網線路設備分架空線路、電纜設備、配電變臺等12項42類缺陷進行巡視檢查。在對線路設備特巡、重要設備和T接點夜間測溫的基礎上,對巡視情況全面匯總並編制一患一檔,明確責任閉環治理。4月後,根據春檢計劃,結合大型綜合檢修、各類缺陷處理、線路改造升級等工作,對發現的隱患和缺陷進行全面處理。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