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首條“青”字號公交專線在鹽池開通
2023-03-23 11:10:25 來源: 新華網

  “滴滴滴……”21日上午,隨著響亮的汽笛聲響起,寧夏鹽池縣融鹽客運服務有限公司一輛輛承載著青春夢想的“青年號”公交專線緩緩駛出,標誌著該縣“青年號”公交專線正式開通,這也是寧夏首條“青”字號公交專線。

  據了解,2022年鹽池縣被確定為寧夏青年發展型縣域建設試點,試點期間將全面提升青年對城市的參與感、推動力、貢獻度。為助力青年發展型縣域建設,立足青年新需求、新期待,加快落成青年教育、青年就業創業、青年交流合作、青年思想引領等五大青春建功行動提出的具體發展任務,共青團鹽池縣委積極與鹽池縣融鹽客運服務有限公司合作,打造“青年號”公交專線。

  此次開通的“青年號”公交專線共有4輛,結合城市功能區分布和青年人才辦公、生活相對集中的場所,經過前期實地踏勘和客流分析,設置專門的青年公交線路,從職業中學至青年創業園,線路途經學校、政府單位、全民健身中心等場所,最大可能滿足了青年人才工作生活需要。

  “‘青年號’公交專線作為青年發展型縣域建設的重要宣傳陣地,把志願服務、政策宣傳等內容融入其中,將切實滿足青年人的新需求、新期待。”共青團鹽池縣委書記陳艷寧表示,今後,鹽池縣將把“青年號”公交專線做成流動的青年宣傳陣地,讓更多年輕人充分體會到鹽池縣這座充滿青春朝氣的城市溫度。

  近年來,共青團鹽池縣委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以實際行動為建設“強美富優”的現代化新鹽池貢獻青春力量。先後成立全區首家縣級青年企業家協會;舉辦鹽池縣第三屆創新創業大賽、青年企業家培訓班、高素質青年農民培訓班;籌資“希望工程”助學金168.5萬元;建立“共青團+企業+電商”産業發展模式,建成鹽池縣青年電商基地,電商直播交易額突破5000余萬元。截至目前,先後被評為2021年度全國優秀項目辦、全國大學生“返家鄉”社會實踐通報表揚單位,“809000”青年宣講團被中央宣傳部評為2022年基層理論宣講先進集體,青年志願者協會工作經驗被中青協向全國推廣交流。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