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固原供電:“全電景區”賦能鄉村振興
2023-03-21 12:00:14 來源: 國網固原供電公司

  3月17日,國家電網寧夏電力紅色六盤山共産黨員服務隊來到固原市原州區隆德縣楊家店村,巡檢村內用電線路與設備,旨在保障六盤山旅遊景區民宿用電安全可靠。

  “我們楊家店村現在重點經營民宿和農家樂,過往遊客到夏季非常多,像電視、網絡、淋浴、冰箱等電器一應俱全,確實對我們鄉村旅遊業發展幫助很大。”隆德縣楊家店村黨支部書記馬建軍説道。

  據了解,該公司通過“網上電網”進行科學分析,投入514.23萬元對景區供電線路進行改造升級,實現供電線路絕緣化率100%、供電設備智能化率100%。對楊家店村13家民宿實施電氣化改造,真正實現各環節、全流程的能源消費終端深度覆蓋,全力助推當地鄉村旅遊産業升級。

  “六盤山紅軍長徵景區,是一個看不到炊煙的清潔景區。咱們供電部門不僅做到電力‘全覆蓋’,還經常組織黨員服務隊到景區檢查線路是否存在安全隱患。”在六盤山紅軍長徵景區,景區接待部主任蘭成龍介紹道。

  今年以來,國網固原供電公司全面推動城鄉清潔用能示范項目建設,圍繞打造隆德首個“全電、節能、生態”紅色旅遊景區,開展景區旅遊民宿用能電代煤、景區旅遊交通用能電代油“兩個替代”,推進供電線路絕緣化、供電設備智能化和供電服務卓越化,提高供電可靠率、電壓合格率、客戶滿意率,協同發力,有序推進,積極打造六盤山紅軍長徵“全電景區”,以清潔電力賦能“新文旅”。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