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服務春耕保障足
2023-03-17 16:23:33 來源: 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

  “真是太感謝你們了,滴灌用電問題解決了,玉米也能有個好收成了。”往年的春灌期,寧夏石嘴山市平羅縣下廟鄉長青村養殖戶楊浩愁眉難舒。今年,隨著1700畝農田滴灌係統通電後,意味著畝産增加靠譜了,楊浩也不再為澆水發愁了。

  下廟鄉長青村承包了近兩千畝土地種植玉米,然而畝産僅為750公斤,低于800到1000公斤的平均畝産值。

  “玉米地地下水位高,以前採用漫灌方式澆水總是後面的地還沒澆好,前面的地已經被淹了,效率低、耗水量大,莊稼喝不飽,産量一直很低。”楊浩回憶説。

  為提高灌溉效率、增産創收,村委會多次邀請農業專家,多方研究決定採用滴灌技術。獲悉長青村用電難題後,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派出黨員服務隊,僅用一個禮拜時間就完成從申請到安裝的全部工作,現場鋪設10千伏線路1公里、架設200千伏安變壓器1臺、桿塔18基,完全滿足3處揚水站、1700畝土地灌溉用電需求,有效保障滴灌係統在春耕春灌關鍵時期正常運作,為農戶增産增收提供了充足的電力支撐。

  時下,春耕生産如火如荼,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提前與轄區各部門溝通,及時掌握農村用電需求,圍繞農需開啟“春耕助農綠色通道”,對農村報裝接電申請簡化手續、特事特辦等服務,以電力“大數據平臺”智能應用助力設施農業發展,充分利用“網上電網”平臺科學研判春耕春灌供電線路及農排臺區負荷情況,為農業發展提供堅強“電動力”。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