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固原供電公司2023年春檢帷幕全面拉開
2023-03-16 17:14:27 來源: 國網固原供電公司

  作為一年一度的電力安全生産“重頭戲”,春檢春試工作是對電力設備的“例行體檢”,也是對安全管理的一次重要“把脈問診”。3月15日上午,國網固原供電公司“百日安全攻堅”專項行動現場動員會在110千伏蒿店變電站開啟,拉開2023年春檢春試工作帷幕。

  在現場動員會上,國網固原供電公司變電運維、變電檢修、二次檢修等專業負責人分別作表態發言,安監部負責人對“百日安全攻堅”行動完成具體要求和部署。作為確保生産長治久安的重要舉措,“百日安全攻堅”專項行動也是健全安全基礎管理長效機制。

  填寫操作票、辦理工作票、倒閘操作……春檢工作現場內,各專業工作人員以飽滿精神狀態投入到春檢工作中,各項安全技術措施加持下,春檢工作有力有序按計劃進行。與此同時,在固原市原州區110千伏固固牽線綜合性大修現場,輸電運檢專業也有序開啟線路春檢第一站。

  據悉,國網固原供電公司2023年春檢共安排作業計劃692項。該公司將以強化本質安全為重點,提高站位,抓好專項落實。緊盯“五不發生一杜絕”安全目標。壓緊壓實安全責任,嚴格落實安規、“十不幹”和防人身事故“三十條措施”,常態化開展“四不兩直”和“雙隨機”檢查,全力推進安全管理高質高效“貫穿全年”。全面提升設備健康運作水準,全力夯實安全管理本質基礎。進一步規范春檢作業現場安全管控,促進設備修試品質提升,安全有序、優質高效完成“百日安全攻堅”。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