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銀川供電量超4億千瓦時
2023-01-29 10:10:50 來源: 國網銀川供電公司

  春節期間,銀川市電網安全穩定運作、城鄉供電安全可靠,重要電力客戶和居民用電得到充分保障,電力報搶修及時有效。

  從銀川電力調度控制中心了解到,春節期間銀川電網最大負荷為271萬千瓦,最小負荷222萬千瓦,供電量4.08億千瓦時,比2022年春節期間增長14.6%。

  為保證春節假期用電高峰期間的平穩用電,國網銀川供電公司提前部署、及早謀劃,制定了周密的保電預案,明確保電責任,強化協作和多方聯動機制,全面確保廣大人民群眾用好電、過好年。

  在加強電網調控管理方面,國網銀川供電公司認真積極組織開展春節高峰負荷精確預測,動態調整電網運作方式,實時監控電網運作狀況。在加強設備運維管理方面,該公司加強變電站、輸電線路的負荷監視與統計工作,每日根據電網負荷和天氣變化等進行危險點分析,針對設備可能出現的重載、過載現象,加強監控,及時改變運作方式,採取措施,平衡負荷,全力保證電網的安全穩定運作。在加強應急管理工作方面,該公司嚴格落實關鍵保電時段領導在崗帶班制度,確保及時應對可能出現的異常情況,繼續做好春節供用電形勢宣傳,實現良好供用電環境,積極應對天氣變化,切實做好應急物資管理儲備,做好統籌協調安排,加強搶修力量,組織好電力故障搶修工作,快速恢復供電。在加強優質服務方面,該公司加強與電力客戶的溝通聯繫、客戶側用電安全服務、窗口服務管理、有序用電管理、窗口服務人員值班管理,進一步提升窗口服務工作人員的服務水準和服務工作意識,扎實做好節日期間的優質服務工作,確保優質服務各項工作認真落實到崗到位。

  國網銀川供電公司將持續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採取有效有力舉措,嚴格落實電網運作、行銷優質服務及輿情資訊匯報各項制度,全力確保銀川電網運作安全平穩、電力供應充足,為銀川市廣大電力客戶和人民群眾提供強有力的電力安全可靠保障和供電優質服務。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