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最大“充電寶”成功並網
2022-12-13 17:24:25 來源: 國網中衛供電公司

  12月13日,寧夏電網容量最大的共用式儲能電站項目——寧夏穆和200兆瓦/400兆瓦時新能源儲能電站接入中衛電網儲、發電。

  該新能源儲能電站位于中衛市沙坡頭區宣和鎮工業園區,2022年3月開工建設,由58個3.45兆瓦/6.88兆瓦時儲能單元組成。投産後,預計年平均消納新能源電力13.3億千瓦時。

  為做好該項目並網服務工作,國網中衛供電公司持續跟蹤配套送出工程、儲能場站建設進度,精準掌握項目進展情況,及時協調解決並網中存在的問題,規范、有序、高效開展新能源企業並網前期服務。同時積極協調政府相關部門,保障人員、設備、材料有序進場施工,組織專業技術人員開展線上技術監督工作。

  “感謝國網中衛供電公司為我們安排專人提供技術指導,優化並網前期工作流程,確保我們如期並網。”寧夏穆和200兆瓦/400兆瓦時新能源儲能電站負責人龔磊説。

  據統計,330千伏穆和變新能源總裝機容量為114.3萬千瓦,年最大出力90.8萬千瓦。儲能項目並網後,將有效解決新能源限電現象,白天就地存儲新能源所發的綠色電能,晚高峰根據需求釋放,作為企業或居民用電的電源,也將在調峰、調頻、削峰填谷等方面發揮作用,進一步提升電力係統安全穩定與新能源高效利用。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