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縣:“繁育推”一體化體係推動肉牛産業高品質發展
2022-08-12 15:54:20 來源: 海原縣委宣傳部

  “這裏是各種病菌病毒天然的隔離帶,能確保良種牛不被‘污染’。”海原縣農業農村局局長洪興志介紹,海原縣聯合北京首農集團引進國內外優質肉牛種源,確立以西門塔爾為主、安格斯和海福特為補充的三元雜交模式,整合經濟雜交技術手段,加快建立“繁育推”一體化體係,推動肉牛産業高品質發展。

  截至目前, 良種牛繁育中心種公牛站、種母牛核心育種場、飼料加工區、隔離牛舍和糞污處理隔離區、畜牧獸醫室等基礎設施已交付使用,已遴選進口優質種公牛49頭,種子母牛79頭。

  “良種牛繁育中心運作良好,到今年底種子母牛存欄將達到300頭,種公牛存欄80頭,年內生産凍精30萬劑,胚胎生産100枚。”洪興志説,預計到2026年,海原縣良繁中心高品質種公牛存欄達到100頭以上,種子母牛達1000頭以上。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