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在全國全民健身日活動中獲多項榮譽
2022-08-10 08:35:3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8月9日電(記者 馬思嘉)日前,“8·8全民健身日”2022年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交流展示大會12小時不間斷網絡視頻直播全面收官,寧夏代表隊獲多項榮譽。

  在寧夏體育局指導下,寧夏社會體育服務中心精心組織、科學訓練,選拔21名優秀社會體育指導員參加健身操舞類(健身舞)、民族傳統類(太極拳)、科學健身指導教學3個項目的比賽。最終,寧夏代表隊榮獲健身操舞類一等獎、民族傳統類一等獎、優秀組織獎、體育道德風尚獎、最佳畫面風採獎、最佳編排獎和2022年“3.5雷鋒日”全民健身志願服務活動貢獻獎。

  社會體育指導員是全民健身的宣傳者、科學健身的指導者、群眾健身活動的組織者、體育場地設施的維護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領者。據寧夏社會體育服務中心社會體育管理科科長張自武介紹,體育部門將持續組織廣大社會體育指導員開展全民健身志願服務、技能交流展示、科學健身指導等活動,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健身需求,充分發揮社會體育指導員在構建更高水準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係中的重要作用。

  近年來,寧夏體育局持續加強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建設,每年舉辦各級各類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及再培訓,連續舉辦八屆寧夏社會體育指導員交流展示大賽,開展社會體育指導員志願服務等活動,切實提高社會體育指導員專業技能和綜合素養,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