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友好交流周” 在寧開幕
2022-08-09 17:45:5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8月9日電(記者 謝建雯)為慶祝中韓建交30周年,寧夏回族自治區外事辦公室和韓國駐西安總領事館共同主辦的中國(寧夏)·韓國友好交流周于9日在寧夏首府銀川市正式啟動,來自韓國政商界及民間友好團體的共45名來賓來寧參加活動。

9日,中國(寧夏)·韓國友好交流周正式開幕。(新華社記者 謝建雯攝)

  據了解,此次中國(寧夏)·韓國友好交流周活動為期四天,期間雙方在經貿投資、國際友城、教育交流等領域簽署9項合作協議。寧東能源化工基地管委會將與泰光産業株式會社簽訂年産10.8萬噸差別化氨綸項目協議,計劃投資金額44.68億元人民幣。

  寧東能源化工基地是國務院批準的國家重點開發區,重點發展煤制油、煤制烯烴、精細化工三大産業集群。氨綸作為煤化工産物,彈性大、延展性好,廣泛應用于防彈衣、運動服等,是一種重要的新材料,正在當地發展現代紡織業中“唱主角”。此次氨綸項目簽約儀式不僅深化中韓兩地産業合作,也推動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向著打造“中國氨綸谷”的目標更進一步。

  據介紹,當前在寧的韓商直接投資企業達到33家,覆蓋氨綸制造、電腦軟件開發、藍寶石晶體、技術貨物進出口等領域。2021年,寧夏對韓國進出口總額為14.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05.6%。

  外交部數據顯示, 1992年8月24日,中國與韓國正式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截至目前,雙方共建立194對友好省市關係。寧夏與韓國慶尚北道、銀川市與慶山市分別于2021年10月、2007年12月締結為友好省、市。(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