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鄉村振興,有“勞”了!
2022-08-09 16:18:23 來源: 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

  “作為學農教農,致力于農業科技創新發展的我而言,在鄉村振興的道路上,更應充分發揮自己的專業特長,立足實際生産問題,學以致用,將論文書寫在寧夏的大地上。”

  8月8日,2021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寧夏大學教師王彬在勞模助力鄉村全面振興服務活動中表示,在接下來的5天服務時間裏,他將與其他24位勞模、專家蹲點基層,助力鄉村振興。

  勞模助力鄉村全面振興服務活動由寧夏教科文衛體工會組織開展,服務時間為8月8日—12日,25位來自全區農業、醫療、教育、法律等方面的勞模代表,分領域下沉至銀川市金鳳區良田鎮,針對良田鎮在鄉村振興、農業産業發展、教育保障、醫療保障、法律宣傳等方面的需求,通過理論講座、技術培訓、座談交流、現場教學、法律諮詢等服務,幫助基層解決在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此次活動旨在整合全區勞模力量,搭建服務平臺,激發勞模熱情,引領和帶動更多勞動模范為自治區鄉村振興賦能助力。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