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舉辦科普講解大賽 營造創新文化氛圍
2022-08-09 11:19:1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8月9日電(記者 劉海)由寧夏科技廳主辦、寧夏農村科技發展中心承辦的2022年寧夏科普講解大賽決賽8日在銀川舉辦。

寧夏科普講解大賽決賽現場。

  大賽以“走進科技 你我同行”為主題,吸引了全區不同行業和領域的300多位選手積極參與。通過初賽和復賽,20位選手脫穎而出進入決賽同場競技。決賽共分自主命題講解、隨機命題講解和科技常識測試三個環節,經過現場激烈角逐,8名選手分獲“寧夏金牌科普使者”和“寧夏優秀科普使者”稱號。

選手在決賽現場。

  據了解,舉辦寧夏科普講解大賽,旨在深入貫徹落實“要把科學普及放在與科技創新同等重要位置”的指示精神,在全區廣泛普及科學知識,弘揚科學精神,傳播科學思想,倡導科學方法,激發全區創新創業活力,營造良好的創新文化氛圍,發現和培養科普講解人才,動員社會各界人士積極投身創新驅動戰略實踐,讓科技發展成果更多更廣泛地惠及于民。(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