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中衛供電公司:駐點幫扶多元化助力鄉村振興
2022-08-09 10:41:06 來源: 國網中衛供電公司
<

  “現在與你們職工食堂建立直供通道,我們果蔬的銷路更廣,切實解決了村民的後顧之憂。”8月6日,中衛市沙坡頭區永康鎮樂臺村村主任周正成高興地説道。

  樂臺村位于中衛市沙坡頭區永康鎮揚黃灌溉區西部,屬于1980年揚黃吊裝移民搬遷村,經濟發展以果林、勞務輸出為主。2022年以來,國網中衛供電公司以駐村幫扶為平臺,以駐村書記為橋梁,多元化助力幫扶村加快振興步伐。

  與幫扶村黨支部建立聯建共建機制。依托國家電網寧夏電力“塞上好江南”共産黨員服務隊建設,設立黨員服務隊幫扶驛站和電工驛站,協助完善黨建陣地和基礎資料建設,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依托行業優勢,科學引導項目落地。與相關企業合作,在幫扶村建設1.5兆瓦分布式光伏發電項目。已完成74戶安裝工程,每年均戶增收1200元,村委會增收4萬元。

  開展優質服務便民行動,投資266.72萬元實施配電網升級改造。助力幫扶村重點種植農作物與職工食堂建立直供通道,完成蘋果銷售1.9萬元。建立農副産品展銷專櫃,動員全體職工參與消費幫扶。積極開展農業技術和適崗培訓3期217人次。

  下一步,國網中衛供電公司扎實推進“黨建+”融合工作,充分發揮共産黨員服務先鋒模范隊作用,定期開展黨建聯建等活動,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全力推動美麗鄉村建設。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