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武市梧桐樹鄉:良田沃土好“豐景”
2022-08-05 14:42:56 來源: 靈武市委宣傳部

  8月2日,走進靈武市梧桐樹鄉河忠堡村,紅色的辣椒、黃色的南瓜、綠色的香菜、紫色的茄子等各色瓜果蔬菜爭奇鬥艷,首屆“香”約河忠堡農民文化節也在熱鬧上演,這番好“豐景”吸引了不少客商前來簽約。

  河忠堡村曾是後進村,新一屆村班子上任後大力推進黨組織整頓,以黨建為引領充分挖掘土地、交通等資源優勢,持續壯大村集體經濟,實現了從“軟弱渙散”到“凝心聚力”的蛻變,集體富、群眾富、村莊美的發展格局更加成熟。

  2022年,河忠堡村在優勢特色農業産業方面持續發力,種植露地瓜果4000多畝,穩定香菜、西紅柿等特色蔬菜種植面積,訂單制黃瓜種植趨于穩定,新型經營模式進一步釋放了勞動力資源優勢,吸引本地農民就近務工,每天帶動群眾務工300人次。

  “正值豐收時,蔬菜瓜果長勢喜人,通過舉辦首屆農民豐收節與村民們共用豐收的喜悅,也希望通過豐收節讓更多人了解村裏的優質農副産品。”河忠堡村黨支部書記孫軍説。

  “香”約河忠堡農民文化節的舞臺上,種植能手、技術能人、防疫標兵、優秀黨員等人受到了表彰。好“豐景”不僅在田間,更在鄉間裏的家家戶戶。

  “村裏有了展示我們自己的平臺,心裏很高興,我們也要種好菜,日子越過越好。”河忠堡村村民楊作生説。

  近年來,河忠堡村持續推動鄉風文明轉變向深處走,服務群眾往細處走,幫助困難群體往實處走。先後完成莊點環境衛生整治、拆除空心房,綠化美化村部周邊環境、建成老年幸福院等重點項目,通過村企聯動主動幫扶村上生活困難的群眾,還為村民們安裝路燈、硬化莊點道路等,提升了人居環境水準和村民對村班子的滿意度。

  “今年準備建20座日光溫室,目前已建成6座。未來幾年,河忠堡村不光是夏秋季節豐收,還要冬季豐收,讓好‘豐景’持續不斷。”孫軍説。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