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平羅縣供電公司:404臺高效能變壓器將陸續“上崗”
2022-08-03 18:20:07 來源: 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
<

  8月2日,在石嘴山市平羅縣通伏鄉新潮村四隊,國網平羅縣供電公司施工人員將一臺400千伏安能效II級變壓器安裝在04號公變,替換原先的S9型高耗能變壓器。

  “更換老舊變壓器,既節能減排,又能提高居民供電可靠性,從而改善村民們的用電品質。”國網平羅縣供電公司運維檢修部余帥介紹道。

  國網平羅縣供電公司為提升配電設備能效水準,充分考慮區域內分布式光伏接入,利用“網上電網”精準排查 ,對變壓器負載率過高,新增負荷無法接入,能效等級不滿足電力變壓器能效限定值的218臺高耗能變壓器進行增容改造。

  據了解,新更換的新型400千伏安能效II級變壓器,可有效降低空載損耗約60%,降低負載損耗率約30%,預計每年可節約電量0.7萬千瓦時,能適應多種環境下使用,有效消除用電高峰期配網的“卡脖子、低電壓”等問題,極大促進配電網綠色節能降耗。

  截至目前,國網平羅縣供電公司在實施農網改造過程中,已對轄區10臺變壓器全部進行節能變壓器的更換和改造。後續,該公司將進一步加快變壓器能效提升工作,在降低損耗的同時全面提升用電安全和供電品質。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