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吳忠供電公司:變壓器“搬家”為幸福生活“讓路”
2022-08-03 18:10:13 來源: 國網吳忠供電公司
<

  7月25日,國家電網寧夏電力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産黨員服務隊為同心縣月雅苑小區“搬新家”的箱式變壓器檢測低壓側電纜進線,用優質服務解決群眾身邊的煩心事。

  月雅苑小區建設于2012年,小區內有223戶居民。2021年底,經過資産評估移交,小區電力資産正式交由吳忠供電公司管理運維。為提升小區宜居環境,月雅苑小區業主委員擬將小區基礎設施功能設置進行優化調整,希望供電部門將小區原有的一臺變壓器進行移位處理。

  吳忠供電公司得知此事後,第一時間安排黨員服務隊與社區業主委員會溝通對接,積極協調各方,因地制宜研究制定遷改方案,重新布局低壓線路走向,安排黨員服務隊多次對小區設備進行實地勘察,考慮施工時如何將對小區住戶的影響降至最低,通過與小區業主委員會及設計公司的反覆溝通核對,最終確定施工方案。

  此次變壓器遷移包括箱變基礎、高壓及低壓管道開挖、埋管、高壓井、低壓井、路面開挖和恢復等程式。經過兩周緊鑼密鼓的施工,遷移安裝箱式變壓器1臺,重新敷設低壓電纜2300米,以高效的服務解決了小區群眾的心頭難事,進一步提升居民用電獲得感和幸福感。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