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鳳區人大代表企業和教育專業小組聯絡站揭牌
2022-08-02 19:27:10 來源: 新華網

  代表履職盡責更專業 意見建議更高質

  8月2日,金鳳區人大代表企業專業小組聯絡站和教育專業小組聯絡站揭牌儀式在銀川閱海灣中央商務區舉行。同時宣布金鳳區人大代表企業專業小組和教育專業小組正式成立。

  今年以來,金鳳區人大常委會在多次調研、召開專題會的基礎上,總結了前期組建農業科技代表專業小組工作實踐的經驗,提出了組建企業和教育專業小組的創新舉措。按照《金鳳區人大常委會2022年工作要點》,金鳳區人大常委會把組建人大代表企業和教育專業小組聯絡站列為全年重點工作,並下發了一係列制度舉措全方位保障人大代表企業和教育專業小組聯絡站的站點設置、人員配備、活動安排和工作制度。

  在揭牌儀式上,金鳳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唐曉棠説:“金鳳區企業專業代表小組、教育專業代表小組的成立,打破了按選區模式劃分代表小組的局限,將金鳳區區域內具有專業背景和專業知識的人大代表組建成專業小組,從而更好地發揮代表專業優勢、提升履職實效,增強對專業問題審議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

  企業和教育專業小組聯絡站分別建在銀川閱海灣商務區中企重工寧夏事業有限公司和金鳳十二小。今後,金鳳區人大代表企業專業代表小組、教育專業代表小組將圍繞金鳳區經濟發展、企業營商環境打造和教育事業發展的重點工作,發揮代表專業優勢,提供專業性較強的意見和建議,全面提高人大常委會審議和決策的品質,更好地為金鳳區經濟發展、民生福祉提出更多高品質的意見建議。

  程同赫是銀川市、金鳳區兩級人大代表,同時也是金鳳區企業專業代表小組的副組長。在揭牌儀式上,程同赫説:“企業專業代表小組將圍繞金鳳區發展戰略,定期開展企業代表專業小組活動,圍繞金鳳區人大常委會年度議題,從專業視角更多、更準地發現金鳳區企業以及相關問題,提出針對性較強的意見建議。同時,企業專業代表小組還將組織企業代表深入有關單位和基層開展專題研討活動,廣泛聯繫群眾和選民,傾聽民聲,集中民智,匯聚民意,形成高品質的專題調研報告。”

  金鳳十二小校長、金鳳區人大代表、教育專業小組副組長費濤在表態發言中説道:“教育代表小組將發揮專業特長,圍繞金鳳教育的難點問題,按照‘專、準、精、實’的要求,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熱情聽取群眾意見,廣泛徵集建議,為金風教育健康發展建良言獻好策。”

  揭牌儀式結束後,兩個專業代表小組分別召開了小組第一次會議。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