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全面推進人社一體化係統政務服務 更好惠民便民
2022-07-30 19:55: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7月29日電(記者 謝建雯)29日,寧夏回族自治區人社廳在石嘴山市召開全區工傷政務服務“一件事”暨人社服務快辦行動專項活動現場會。期間,與會人員在石嘴山市政務大廳開展觀摩活動,集中聽取了石嘴山市人社局關于寧夏人社一體化係統“一件事”及“打包快辦”政務服務試點情況介紹。

石嘴山市政務大廳裏,志願者對前來辦理業務的市民提供咨詢、分流服務。(新華社記者 謝建雯 攝)

  據自治區人社廳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建成“底層互通、一體協同、服務多元、精準智能” 人社一體化係統和公共服務係統,不僅整合了全區人社領域眾多資訊係統與數據資源,承載了涵蓋就業創業、社會保險、人才人事、勞動關係等各個業務領域的200余個政務服務事項,規范了政務服務流程,而且實現了政務服務事項從名稱、辦事依據、申請材料等要素與國家、自治區的統一。特別是一體化係統的全面推進,這既有效推動了各級人社部門的管理工作走向電子化、標準化、精細化、智能化,提高決策的精準性、科學性和預見性,更有力推動了全區人社係統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真正做到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為社會公眾提供“一站式”和“一體化”整體服務。

在石嘴山市政務大廳,市民排隊有序辦理相關業務。(新華社記者 謝建雯 攝)

  下一步,自治區人社部門將緊緊把握“數字人社”建設發展機遇和人社一體化係統推廣應用契機,持續開展人社服務“打包辦”,全力推動 “提速辦”,努力促進 “簡便辦”,逐步實現 “一窗辦”,積極拓展“主動辦”,推進快辦行動提質增效。(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