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吳忠供電公司:“暖心呵護”助力智能變壓器“自由呼吸”
2022-07-28 09:06:52 來源: 新華網
<

  7月22日,國網吳忠供電公司首次在新梁220千伏變電站成功安裝智能型免維護呼吸器,實現主變呼吸器再迴圈、免維護、自監控功能,進一步推動設備管理數字化轉型。

  智能型免維護呼吸器,是利用智能傳感技術與線上加熱烘幹再生原理,對變壓器呼吸狀況、吸濕劑的幹燥度等狀態參量進行連續周期性自動線上監測,通過智能控制程式的加熱裝置實現環保型硅膠的自動再生,解放了檢修人員維護工作的勞動力,提升了無人化巡檢與設備智能化水準。

  為確保新型智能呼吸器順利應用,檢修人員多次與設備廠家溝通交流,充分掌握産品工作原理、技術特性、安裝工藝及通信連接等問題,提前對檢修人員進行産品安裝和校驗的針對性培訓,編制現場綜合性檢修方案與新産品應用的技術方案,加強了現場安全與關鍵工藝管控力度。

  今年來,吳忠供電公司秉承“本質安全、先進實用、面向一線、運檢高效”的建設思路,在建設狀態全面感知、人機友好交互、設備診斷智能高效的數字化運檢工作中全面發力,加快構建數字化應用體係,努力實現吳忠電網各環節的智慧服務。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