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寧夏種業博覽會在平羅縣開幕
2022-07-27 17:54:4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7月27日電(記者 靳赫)27日,第九屆寧夏種業博覽會在寧夏石嘴山市平羅縣正式拉開帷幕。博覽會吸引了眾多國內科研院所專家和寧夏區內外企業負責人參加。截至開幕式舉辦時已達成34項合作協議,簽約金額達9.75億元。

  本屆博覽會以“綠色、科技、品牌、未來”為主題,以促進種業交流協作、推動種業繁榮發展、進一步提升寧夏種業品牌影響力為宗旨,為廣大企業交流合作、創新共贏搭建平臺,讓更多寧夏種子從這裏走向全國、走向世界,讓更多寧夏農産品從這裏走向市場。博覽會通過線上展示、直播互動、線下展會“三位一體”的方式展示寧夏種業風採,博覽會舉辦期間,還將舉辦制種基地觀摩、種業發展交流座談、種業高峰論壇等活動。

  據介紹,平羅縣地處寧夏平原北部,得天獨厚的光熱水土和地理等條件十分有利于制種産業發展。近年來,平羅縣著力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制種産業迅速壯大成為全縣三大農業特色支柱産業之一。2022年平羅縣制種面積近8萬畝,制種品種達90多個,種子年産量達2100多萬公斤,年産值達4.2億元,居寧夏首位。寧夏80%的蔬菜種子在平羅縣繁育,産自平羅縣的種子銷往全國28個省區市,部分茄果類雜交種子還銷往美國、東南亞、中東等27個國家和地區。(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