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原州區推動理論宣講走深走實
2022-07-23 20:47: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7月23日電(記者 張亮)講堂宣講、板凳宣講、文藝宣講、田間宣講、線上宣講……近期,寧夏固原市原州區將理論宣講與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有機結合,組建三級宣講團隊開展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主題宣講活動,打出“理論+宣講”組合拳,讓理論宣講動起來,熱起來,活起來。

  “理論+專家”,宣講“規范化”。緊緊圍繞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組織精心備課,組建宣講團隊,深入鄉鎮街道、部門單位、村組社區開展黨代會宣講活動,構建了專家學者講理論,領導幹部講政策的規范化宣講格局,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增強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的自覺性、堅定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

  “理論+草根”,宣講“通俗化”。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道德講堂、農家書屋等平臺,組織“五老一新”深入村組、社區,通過堅持挖掘本土資源,用樸實的語言、真實的案例講述身邊人、身邊事,實現理論宣講用最貼近群眾的“土方”、樸實無華的“土話”真正深入人心。

  “理論+模范”,宣講“標桿化”。組織各級道德模范、先進個人,通過開展身邊人講身邊事、“我的故事”宣講等活動,使群眾在潛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教育和引導居民群眾“見賢思齊”,進一步教育群眾向先進學習,向“標桿”看齊。

  “理論+網絡”,宣講“多樣化”。發揮網絡主陣地作用,充分利用“學習強國”平臺、微信公眾號、抖音等新載體,制作推出一批主題鮮明、群眾愛看愛聽的宣傳産品,進一步擴大宣講了覆蓋面。

  “理論+文藝”,宣講“大眾化”。堅持群眾在哪裏,文藝宣講的主陣地就在那裏。積極發揮文化資源優勢,用“理論+文藝”的方式把黨代會精神通過書法、舞蹈、小品、快板、情景劇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小文藝”寫出來、説出來、唱出來,演出來,讓群眾原本聽不懂的理論“鮮”起來、“活”起來,讓黨代會精神更接地氣,更入人心。(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