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寧夏固原供電首個智能服務機器人“上崗”
2022-07-22 18:31:56 來源: 新華網
<

  “尊敬的客戶您好,歡迎來到國網寧夏固原供電公司原州區供電公司,我是機器人‘小電’,請將您的身份證放在我的左手中,即可辦理業務。”

  7月18日,國網寧夏固原供電公司首個智能服務機器人“未來星小電”在原州區供電公司營業廳投入使用。

  走進營業廳,不時傳來“小電”的語音服務,讓前來辦理業務的客戶們好奇不已。據營業廳工作人員介紹,“小電”在此擔任引導員、講解員和咨詢員的工作,客戶可通過語音對話和觸屏操作的方式來選擇服務,“小電”會答疑解惑、引導帶路。

  據悉,“小電”整合了語音交互、精準導航等多項人工智慧技術,通過智能語音識別係統,為客戶提供營業廳日常業務資訊查詢、業務辦理指南、業務導引、展廳介紹等服務。

  近年來,國網寧夏固原供電公司積極推進數字化服務,為客戶帶來智慧互助和交互體驗的用電新模式,打造客戶一站式全過程業務辦理服務場所。通過持續提升供電服務水準,不斷夯實同質化供電搶修服務基礎等一係列舉措,助推國網寧夏電力加快建設現代“雙一流”發展目標在固原落地。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