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國公共衛生學院院長/係主任聯席會議在銀川舉行
2022-07-19 09:57: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7月18日電(記者 艾福梅)2022年全國公共衛生學院院長/係主任聯席會議15日至17日在銀川舉行。本次會議採用“線上網絡直播+線下現場會議”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吸引了全國公共衛生教育及相關單位的5000余人次線上參會,全國97所高校、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公共衛生相關機構的294名公共衛生領域區外知名專家齊聚銀川線下參會。

  本次會議圍繞“追求卓越 崇尚特色 高水準公共衛生學院建設啟航”主題,進行了特邀報告和專題討論交流。與會專家圍繞“如何建設高水準公共衛生學院”積極開展討論,為建設高水準公共衛生學院和公共衛生教育改革和發展建言獻策。

  據了解,本次會議旨在推動建設一批高水準的公共衛生學院,推動我國公共衛生事業向前發展,不斷培養出社會所需的復合型公共衛生人才,推動公共衛生人才培養改革向更深層次拓展、向更高品質提升,為實施健康中國戰略、推動新時代衛生健康事業高品質發展、切實維護人民安全和健康貢獻“公衛人”的智慧和力量。

  據悉,中華預防醫學會公共衛生教育分會第五屆二次常務委員會會議和教育部高等學校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第三屆第五次會議同期舉行。(完)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