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寧夏石嘴山供電:電足瓜果香 農戶喜開顏
2022-07-18 16:43:04 來源: 新華網
<

  “有我們在,保證你家西瓜飲飽水,穿暖衣。”7月14日,國網寧夏電力石嘴山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深入平羅縣金堂村大棚檢查用電線路,大棚基地負責人對工作人員説:“今年氣溫忽高忽低,如果電路出問題,那大棚裏的瓜果可就遭殃了。”

  檢查過程中,技術人員發現一大棚的空氣開關由于濕度大、溫度高,線路設備電阻低,造成供電時斷時續。工作人員隨即將隱患設備更換,20分鐘後大棚內全部設備通電良好。並向農戶們發放“連心服務卡”留下聯繫方式,指導農戶制定應急用電預案。

  據悉,位于金堂村的大棚基地是平羅縣千畝綜合農業種植基地,正值甜瓜成熟前的灌溉期間,用電逐漸攀升,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做好電力設備的檢查維護為果蔬農分憂,為農民致富提供堅強有力的電力保障。

  “建棚初期,要不是你們常來幫我們檢查大棚用電,我還真發現不了隱患線路。”金堂村王書記與工作人員一邊巡檢一邊説:“現如今大棚建好了,有了這些瓜棚,村裏許多青壯年回鄉忙活著學起了種瓜,不用外出打工也能增收致富。”

  據悉,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針對大棚內用電設備及導線因濕度高易老化破損,技術人員定期對用電設施進行“體檢”,及時消除安全隱患。針對農業大棚對電力可靠性要求高的特點,細化措施、延伸渠道,按照“屬地管理、全面覆蓋”原則,建立定人、定點、定責服務機制,落實周溝通、月排查和定期隨訪制度,構建高效便捷的專業化服務網絡,從技術上保證現代農業用電安全。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