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之聲”音樂節點亮大武口區夜經濟
2022-07-18 16:43:23 來源: 新華網
<

  連日來,大武口區旅遊市場一片火熱,旅遊景區接待遊客39.28萬人,實現旅遊收入256.73萬元。其中,“工業之聲”音樂節有效聚集了人氣,帶動了旅遊、餐飲、住宿、商貿等服務性産業發展,充分釋放了“夜間經濟”活力。

  大武口區第三屆“工業之聲”音樂節暨盱眙龍蝦美食節活動,邀請了16組樂隊和音樂人輪番登臺獻藝,動感十足的音樂引爆假日狂歡,“遇見大武口”抖音官方直播累計有65.74萬人次參與。美食街入駐了盱眙龍蝦、地方美食、網紅小吃、特色飲品等商家,“禮遇大武口”十佳旅遊名菜、名小吃精彩亮相,吸引了大量消費者駐足品嘗。

  在“工業之聲”音樂節、美食節的帶動下,大武口工業遺址公園累計接待遊客20.01萬人,實現旅遊收入34.44萬元;景區內車展實現銷售223.66萬元,轄區18家星級賓館累計實現營業收入54.97萬元,平均入住率54.59%,較2021年增長17.88%;以消費領票方式拉動餐飲商貿等行業消費14.4萬元,全民消費氛圍愈加濃厚。

  據了解,大武口區“工業之聲”音樂節是結合工業文化、資源稟賦等城市特色打造的綜合性文旅活動,自2020年至今已連續舉辦了三屆,逐步成為石嘴山市獨樹一幟的文旅品牌。

  大武口區文旅局局長楊雙羽表示:“今後要把‘工業之聲’音樂節做成大武口的文旅名片,未來再提起大武口,除了煤礦、涼皮,人們還能想到‘大武口洗煤廠’、想到‘工業之聲‘,想到它是由‘黑’轉‘綠’的典范。”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