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寧夏電力寧東供電公司全面吹響防洪防汛“集結號”
2022-07-17 18:17:10 來源: 新華網
<

  “配電運維班在12:30分,線路特巡時發現新區變512新園I線盛源路分支17號桿因地基塌陷導致嚴重傾斜,現申請緊急停電消缺。”7月14日,國網寧夏電力寧東供電公司配網運維人員進行雨前特巡時發現塌陷區險情後立即上報,並啟動應急處置程式,確保線路安全穩定運作。

  經過近5個小時的奮戰,國網寧東供電公司于下午6時順利完成了塌陷區回填夯實、電桿修上拔固定、導線提升緊固等相關工作,同時修建圍擋20余米臨時泄洪渠,並安置120余個防洪沙袋,確保強降雨期間的線路安全運作。

  新區變512新園I線盛源路分支地處寧東國際化工園區盛源路泄洪口處,屬于重點排查的防汛隱患點,該10千伏線路段承擔著寧東煤化工園區、國際化工園區、水洞溝景區以及張家窯居民區供電聯絡,供電任務十分艱巨。

  7月14日至15日,寧夏氣象局發布暴雨或大暴雨天氣預警資訊,強降雨期間極有可能造成倒桿斷線以及人身觸電事故。為確保線路安全穩定運作和用戶可靠供電,針對目前汛情,國網寧夏電力寧東供電公司立即啟動應急處置程式,各級領導到崗到位,現場研究制定搶修方案,對40座變電站進行視頻巡視、17座變電站恢復人工巡視,對43條輸電線路、53條配電線路開展特巡特護。周密部署搶修力量,出動巡視人員147人次,車輛53輛次,及時發現防洪缺陷隱患103處,已處理69條。嚴把現場安全管控,安排輸、變、配電專業人員公共153人在崗值守,切實做好轄區內設備安全運維及優質服務各項工作,冒雨組織緊急消缺。

  下一步,寧東公司將緊密圍繞確保重要變電站和輸電設施安全度汛、確保不發生涉水觸電人身傷亡和搶險救災過程中的人身傷亡的防汛工作總體目標,堅持“安全第一,常抓不懈,預防為主,全力搶險”原則,對防汛重點區域持續開展雨後排查工作,確保電網安全度汛。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