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同心縣英利能源年産2GW高效光伏組件智能制造項目正式投産
2022-07-17 12:03: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7月17日電(記者 楊植森)7月16日,寧夏同心縣英利能源年産2GW高效光伏組件智能制造項目正式投産。

  據了解,英利能源年産2GW高效光伏組件智能制造項目是同心縣重點建設項目之一,總投資3.9億元,項目達産後將實現年産值近30億元,帶動就業200余人。該項目屬于寧夏“六新六特六優”産業之一,項目的投入運營將對寧夏推進“雙碳計劃”起到促進作用。

  同心縣地處寧夏中部幹旱帶核心區,太陽能資源豐富,近年來,同心縣立足資源稟賦,搶抓國家發展新能源戰略機遇,先後引進中核匯能、粵盛新能源等20多家風光電企業,實施清潔能源項目40余個,新能源裝機總容量達到325萬千瓦。建成同心清潔能源産業園,圍繞電池儲能、能源組件、電子元件等制造業,引進上能電氣、雙盛電纜等清潔能源裝備制造項目,不斷延伸産業鏈,推動同心縣工業高品質發展。(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