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潮遇上塞北荷花 沙湖國風賞荷季正式開啟
2022-07-16 18:12:1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7月16日電 仲夏時節,寧夏沙湖景區內的萬畝荷花苑中朵朵嬌艷的荷花恣意綻放,把整個荷塘點綴得生機盎然。7月16日,以“因荷而來 荷你相約”為主題的2022年平羅縣首屆荷花文化旅遊節暨沙湖國風賞荷季啟動儀式在寧夏沙湖景區開幕,古箏演奏、飛天舞者、荷花古風攝影等國潮內容與荷花美景相輔相成,吸引無數人前來打卡遊玩。

  活動當天,雅韻風情的漢服美人,與荷花的幽香嫣然相得益彰;身著的旗袍國風遊客,與生滿荷花的木棧道構成一幅天然的荷風畫卷,吸引著數十名畫家在這裏揮筆創作;飛天舞者踏著碧波,乘著竹筏,在水面上翩翩起舞,更有油紙傘長廊、風箏長廊、3D繪畫木棧橋……讓遊客體驗到國潮遇上塞北荷花的神奇意境。

  賞荷、玩荷、品荷缺一不可,為了讓遊客能在一飽眼福的同時還能大飽口福,現場還準備了荷葉包飯、麻辣藕、冰鎮藕粉等以荷為特色的美食。同時,活動現場,遊客還可以參與對詩贏取荷花團扇等禮品,給遊客夏日休閒生活和旅途增添了更多色彩。

  據悉,本次沙湖國風賞荷季作為第四屆沙湖水上運動文化旅遊節的重要內容,將延續到8月底,期間還將陸續給大家帶來沙灘潑水節、浪漫七夕相約沙湖、沙灘自行車、摩托車障礙賽等活動。同時“因荷而來 荷你相約”2022年平羅縣首屆賞荷文化節攝影大賽和荷花繪畫比賽也正式開啟。(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