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沙漠西瓜專業鄉 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
2022-07-15 15:24:04 來源: 新華網

  為進一步擴大平羅縣沙漠西瓜品牌效應和市場知名度,推動平羅縣河東地區沙漠西瓜産業發展。7月15日,石嘴山第五屆沙漠西瓜開園採摘節在平羅縣高仁鄉六頃地村懷舊文化基地舉辦。

  本次活動以“打造沙漠西瓜專業鄉,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為主題,開展開幕式、文藝演出、西瓜擂臺賽、美食嘉年華、抱瓜拔河比賽、吃西瓜比賽、農産品展銷等係列活動。

  坐落在黃河金岸的高仁,資源稟賦獨特、氣候條件宜人,廣袤的沙漠、適宜的溫差和充足的日照,讓這裏生長的西瓜具有果肉鮮紅、果汁豐富、甘甜爽口的優良品質,糖分含量高達13%以上。

  “高仁西瓜歷經幾十年的文化傳承和種植栽培,依托河東地區獨特的土壤及氣候條件,孕育了‘沙甜汁多’的獨特品質,高仁鄉傳承地域饋贈,發揮區位優勢,挖掘資源稟賦,將沙漠西瓜産業作為全鄉支柱産業之一,持續做大規模,作響品牌,做優市場。”高仁鄉黨委副書記、鄉長伏博介紹道。

  伏博介紹,在大力發展沙漠西瓜産業方面,高仁鄉積極引導推動沙漠西瓜産業訂單化、規模化、品牌化,全力打造一批種植西瓜的穩定小康戶、典型富裕戶和鄉村振興示范戶。

  據了解,近年來,高仁鄉通過“以瓜為媒、以節會友”,每年舉辦沙漠西瓜節活動,不斷展示西瓜及相關産業的發展成果,持續深耕細作,做大規模、做響品牌、做優市場,進一步擦亮了樂海山“沙漠西瓜”品牌,有效實現了經濟和文化旅遊的雙重效益。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