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寧夏石嘴山供電:真情服務守護萬家清涼
2022-07-15 14:35:52 來源: 新華網
<

   “你好,家裏沒電了,我年紀大了,不曉得怎麼鬧,天氣這麼熱,你們能過來幫我看一下。”7月13日,國網寧夏惠農區供電公司“電力小哥”接到紅旗社區李大爺的求助電話後,迅速趕往現場解決用電問題。

  據了解,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通過數字化微信群關鍵詞實時監控平臺,實現群眾涉電問題、訴求的主動預警,及時解決用戶需求。開通電力小哥微信賬號微消息提醒,機器人回復等功能,當微信群中有用戶發布“停電、電費、電力小哥、跳閘、用電量大”等關鍵詞時,電力小哥的手機會用不同鈴聲提示,以便在第一時間了解掌握用戶用電問題,快速準確前往用戶家中排查故障,為群眾送去“舒心電”。

  “多虧了你們,不然天黑了我一個人都不知道怎麼辦!太感謝你們了。”獨自居住的李大爺對四名“電力小哥”表示感激。

  “沒關係,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再幫您檢查一下家裏的用電情況,您別擔心。”臨走前,“電力小哥”將24小時服務熱線卡片遞給老人,再次向老人貼心地叮囑家裏用電遇到問題。

  自入夏以來,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主動走訪,工作人員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和形象具體的事例,對夏季安全用電小竅門、人身防觸電及急救技能等進行重點指導、講解,耐心細致地回答用戶用電疑難問題,向其徵求用電方面的意見和建議,並及時做好走訪記錄,隨時跟進。同時,向用戶廣泛發放便民服務卡、安全用電指南等資料,手把手教客戶使用“網上國網”APP移動便捷交費和業務查詢方式,對獨居老人等特殊群體,實施“跟蹤服務”和“定期義診”,及時為用戶消除安全隱患。

  此外,該公司還針對夜間用電高峰期開展特巡工作,根據轄區內線路用電負荷情況、設備特點和歷史測溫數據,合理組織人員在夜間負荷高峰時段對線路及臺區設備進行測溫巡視。運用“立體巡檢+集中監控”重點對斷路器、設備線夾、電纜終端、隔離開關、變壓器高低壓樁頭等進行全面測溫。通過與以往測溫數據對比,綜合診斷線路設備的健康運作狀況,為電網設備安全精準把脈,為群眾清涼度夏保駕護航。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