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鄉村題材電影《六谷兒》開拍
2022-07-15 14:30:02 來源: 新華網
<

  7月13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指導,中衛市委、市政府和中寧縣委、縣政府支援,智慧宮文化産業集團出品的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聚焦鄉村振興戰略的電影《六谷兒》在中寧縣大戰場鎮舉行了開機儀式。

  電影《六谷兒》取材于中寧縣大戰場鎮紅寶村農民合唱團的真實故事,由劉苗苗擔任總導演,大戰場紅寶村農民合唱團團長李震宏作為故事原型擔任本片的主演,全體合唱團成員共同出演,影片將真實反映群眾對文化的需求和向往,展現新時代農民風採。

  據了解,大戰場紅寶村農民合唱團是移民地區村級農民合唱團,組建于2019年,成員是上個世紀90年代在寧夏實施移民搬遷政策下,從西海固地區搬遷到大戰場鎮的村民。

  村民們鬥風沙、戰貧困,發展特色産業,從荒灘到綠洲,實現了脫貧,過上了富足的生活。合唱團80多名成員用歌聲頌揚美好新生活,展現了新時代農民的新狀態、新追求,用他們的話説就是“吃上了五谷兒,現在要吃六谷兒”。這也是電影《六谷兒》名字的由來。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