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推進96個電網基建項目助力鄉村振興
2022-07-09 20:44:30 來源: 新華網
<

  7月8日,歷時2個多月,國網寧夏固原供電公司完成了西吉縣馬蓮鄉境內長9公里,33基水泥桿更換鐵塔任務,全長63公里的110千伏清將線重新恢復供電。

  據悉,此條線路完成後,不僅提高了這條線路的供電品質,且線路抬高後,周邊群眾使用機械耕種也更加安全可靠。

  今年,固原供電公司開工建設了96個電網項目,總投資達5.21億元。其中110千伏項目2個,投資1.2億余元;35千伏項目6個,投資0.52億余元;10千伏項目88個,總投資3.49億余元。這些項目主要為了解決當地農村冷涼蔬菜、養殖業等特色産業發展用電需求,提升鄉村電網智能化,加速鄉村現代能源體係建設。

  為確保96個電網基建項目在今年內完成,國網寧夏固原供電公司在確保工程品質、施工現場各項安全的基礎上,加快施工建設步伐。其中,張易110千伏輸變電工程總投資1.04億元,由張易110變電站以及兩條總長53公里110千伏輸電線路組成。該工程2021年6月底開工,今年年內建成。建成投運後,將進一步完善固原市南部電源布點,為原州區張易鎮、西吉縣馬蓮鄉、隆德縣觀莊鄉、楊河鄉45個村提供堅強電力保障。目前,張易110變電站建設已完成總工程量的53%,輸電線路已完成基礎工程量的63%。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