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地理標誌灘羊企業品牌故事沙龍舉辦
2022-07-08 19:50:4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7月8日電 7月6日,寧夏地理標誌灘羊企業品牌故事沙龍活動在銀川舉辦。來自中國智慧財産權雜志、寧夏地理標誌産業協會、鹽池縣市場監管局及寧夏百草灘羊食品有限公司的相關負責人就地理標誌産品的保護、百草灘羊品牌的建立與推廣模式等論題進行了探討。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寧夏地理標誌産業協會主辦,鹽池灘羊協會商標品牌指導站承辦。活動旨在交流企業商標品牌保護經驗和措施, 講好“地標”故事,提升地理標誌産品的市場競爭力和産品附加值,持續推動寧夏地理標誌産業健康發展。

  在沙龍活動分享環節,寧夏百草灘羊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張雲龍以《寧夏地理標誌企業品牌故事之百草灘羊》為題進行分享。張雲龍表示,2015年百草灘羊餐飲品牌進駐銀川,企業將普通的涮肉餐飲升級為蘊含著豐富灘羊文化、鹽池文化的鹽池灘羊文化體驗館,讓市場和客戶深刻地感受鹽池灘羊的魅力所在。

  與會嘉賓圍繞地理標誌産品保護、商標注冊、品牌策劃推廣等論題進行了探討。活動現場還向寧夏地理標誌協會專家頒發聘任書,同時發布寧夏地理標誌知識競賽吳忠篇名單。

  鹽池縣位于寧夏回族自治區東部,境內草場資源、畜牧業資源富集。境內土壤以淡灰鈣土、灰鈣土為主,有機質含量少,水土中碳酸鹽、硫酸鹽、硫化物較多,硫、磷、鈣等礦物質含量豐富。2000年,灘羊被農業部列入國家二級保護品種,鹽池被列入灘羊種質資源核心保護區和核心産區。(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