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寧夏固原供電:戰酷暑 搶進度 為特色産業“蓄電”
2022-07-08 14:45:11 來源: 新華網
<

  7月6日,在固原張易110千伏輸變電項目各施工現場,兩百余名參與工程施工的電力建設者與時間競速,戰酷暑、避暴雨、鬥泥濘,有力推進工程建設。

  張易110千伏輸變電項目總投資1.05億元,項目于2021年6月30日開工,目前已完成總工程的62%,預計2022年年底竣工投運。

  近年來,固原市各鄉鎮大力發展優勢特色産業,堅持把發展特色肉牛養殖、淀粉加工作為群眾致富增收的重要産業來抓,持續推動鄉村振興産業轉型升級。固原市著力打造萬頭牛養殖示范鄉鎮,同時在張易鎮等周邊鄉鎮建設標準化養殖圈棚、淀粉加工廠,為鄉村經濟收入注入了新的動力。

  經濟發展,電力先行。國網寧夏固原供電公司主動服務鄉村振興産業發展,了解當地用電需求,投資建設張易110千伏輸變電項目,確保重點産業有序發展。

  據了解,張易110千伏輸變電項目新建50兆伏安主變壓器2臺,新建輸電線路52千米,為原州區張易鎮、隆德縣觀莊鄉、楊河鄉、西吉縣馬蓮鄉等4個鄉鎮45個行政村8萬余人提供堅強的電力保障。

  現場施工負責人李治章介紹,項目建設將提高供電可靠性和供電品質,滿足該地區工農業生産和居民生活用電需求,為鄉村振興提供可靠電力保障。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