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鳳法院建成寧夏首個研究生聯合培養示范基地
2022-07-08 14:42:15 來源: 新華網
<

  7月7日,寧夏銀川市金鳳區人民法院、寧夏大學法學院在金鳳區人民法院良田人民法庭舉辦了良田鎮基層治理座談會。會上,寧夏大學法學院産教融合研究生聯合培養示范基地、基層治理研究基地相繼揭牌。

  據悉,在金鳳法院建成的寧夏首個法學院産教融合研究生聯合培養示范基地,充分發揮了法院豐富的司法實踐資源優勢和高校深厚的教學科研優勢,為司法力量與高校力量協同參與推動基層治理形成制度、提供平臺,為助力良田鎮鄉村振興各施所長、貢獻合力。

  座談會上,金鳳法院黨組書記、院長黑曉虎説,在良田法庭設立研究生聯合培養示范基地、基層治理研究基地,是金鳳法院延伸司法服務觸角、更好服務鄉村振興和良田鎮基層治理的新成果。希望雙方能在發揮各自優勢,實現理論研究與審判實務的融合互促,提供創新內容的社會治理司法樣板,讓法治成為良田鎮核心競爭力的標誌,助力美麗新良田建設。良田法庭幹警要以基地的設立為契機,依托寧夏大學法學院優勢,不斷提高法學理論素養,將奮鬥足跡踏遍良田鎮各處。

  寧夏大學法學院黨委書記李治濤表示,與金鳳法院共建基地、共同簽約揭開了雙方合作的新階段,搭建了雙方合作的新平臺,履行了寧夏大學的新使命,雙方將發揮高校法學人才優勢與法院司法實務優勢,強強聯合,提高基層治理與服務社會水準,為依法治區戰略提供強有力支撐。

  會上,寧夏大學法學院與金鳳法院共同簽署了《産教融合研究生聯合培養示范基地合作協議》,並為産教融合研究生聯合培養示范基地與基層治理研究基地揭牌。雙方將以兩大基地設立為契機,推動人民法院與高等法學院校合作交流縱深發展,進一步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

  簽約結束後,為進一步了解良田鎮産業發展情況,參會人員前往良田鎮興源村、園子村農業基地,觀摩了設施農業發展情況。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