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原州區:閩寧職教協作助就業促增收
2022-07-06 17:47:4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7月6日電(記者 張亮)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原州區獲悉,近年來,原州區與福建省福州市馬尾區開展職業教育協作,帶動2500多名貧困人口脫貧的同時,更為原州區承接東部産業轉移儲備了高素質産業工人。

  2018年8月,在閩寧兩地黨委、政府的積極推動下,原州區和馬尾區以“校企合作、定向培養、精準就業”模式建立職業技能教學點。2021年8月,自治區人社廳正式批準成立寧夏飛毛腿技工學校。四年間,學校實現由“一棟樓”到“一校區”,由單純教學到“教學+實訓+就業”的跨越式發展。

  寧夏飛毛腿技工學校採取校企一體、協同辦學的方法,推行“1+1+1”學習模式,畢業後在飛毛腿公司或其推薦的工廠實現100%就業。截至目前,原州區已經依托閩寧職教協作轉移就業1283人,其中貧困(已脫貧)勞動力927人,佔總人數的72%,每人平均月收入5000余元。

  為進一步促進東部産業向西部轉移,馬尾區還將轉移15條數據線和移動電源全自動化生産線至原州區,全面推廣“實訓+工廠”的産業模式,實現年産值1.5億元,增加就業崗位500人。(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