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銀川供電公司:電力驛站護航鮮奶飄香
2022-07-03 09:26: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7月3日電 “四亮灘服務驛站在‘家門口’為養殖企業保駕護航,感謝供電公司的工作人員。”6月30日,馬家灘村黨支部書記馬興忠將寫有“業務精湛保障有力,紓解困難情係群眾”的紅色錦旗送到位于銀川市靈武市的國網靈武供電公司四亮灘供電服務驛站。

  “夏季給牛降溫的風扇,冬季的飲用水,還有擠奶設備,這些都離不開電力,沒有靈武供電部門的大力支援,我們也無法如此快速發展。”靈武市奶牛養殖協會會長馬興雲感慨道。

  2021年,國網銀川供電公司在靈武市白土崗鄉養殖基地核心區域建設四亮灘供電服務驛站,成為專門服務基地建設的“指揮部”。

  打通養殖産業發展的“最後一公里”,為企業提供“家門口的服務”。“驛站成立後,供電人員搶修到達時間從原先近一個小時的路程縮短到5分鐘,為企業發展提供更優質的電力服務。”國網靈武供電公司行銷部主任陳樂説道。

  據悉,靈武市白土崗鄉養殖基地總體規劃佔地面積2.8萬畝,目前已入駐103家養殖企業,報裝容量超6萬千伏安,已存欄肉牛3.5萬頭、奶牛15.5萬頭、肉羊5萬只、生豬3萬頭,可實現年利潤10億元。

  下一步,國網銀川供電公司將進一步深化整合供電所管理資源,推行高效的供電管理與服務模式,加強農電業務管控能效,不斷提高鄉鎮供電所管理水準和服務能力,以效率優先、方便服務為目的,按照“資源集約利用、業務集中管控”思路,年內將形成由“8家中心供電所+7家業務管控中心+6家供電服務站+4家電力驛站”組成的管理模式。(完)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