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武市第二屆“黃河金岸·醉美梧桐”鄉村文化旅遊節開幕
2022-07-01 10:47: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7月1日電 盛夏時節,綠意盎然,瓜果飄香,醉美梧桐。6月30日,靈武市第二屆“黃河金岸·醉美梧桐”鄉村文化旅遊節在梧桐樹鄉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示范園啟幕。

  據了解,為期3天的鄉村文化旅遊節,以“黃河金岸·醉美梧桐”為主題,涵蓋農夫集市、田園風味、親子樂園、田園印象、百花齊放、鄉村韻律、垂釣比賽7項特色主題活動,廣邀市民遊客走進鄉村,到自然鄉野中來、到民俗體驗中來,釋放文旅消費潛力,促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示范園主會場與靈武市金河漁業合作社分會場線上聯動,充分展示靈武市特色農産品和秀美田園風光。

  活動現場舉行了鄉村振興致富帶頭人授牌和農産品訂單簽約儀式,區內外客商代表受邀同本地農業經營主體現場簽約,共簽訂農産品訂單3.1億元。活動現場還設置了農副産品展銷區和特色美食體驗區,前來遊玩的群眾可免費品嘗本土美食。活動期間還將舉行第八屆沙壩頭西瓜節、鄉村文旅特色節目展演、書畫攝影作品展覽、垂釣大賽等活動,讓遊客在田園風光中品味民歌和舞蹈的文化盛宴、品嘗獨具特色的美食風情,感知人與自然和諧之美。

  近年來,靈武市依托設施蔬菜示范基地,以郝家橋鎮和梧桐樹鄉為重點,以全産業鏈融合為抓手,持續打造郝家橋鎮設施蔬菜和梧桐樹鄉黃河金岸露地蔬菜兩個核心産業帶。同時,立足唐韻、棗鄉、絨都特色,打造“唐韻古城·奇秀靈武”全域旅遊品牌,加快文化旅遊與現代農業深度融合,建設田園綜合體10個、鄉村旅遊示范點11個、現代農業産業園20個,不斷提高農業附加值,增加農民收入。2022年前5個月,靈武市星級鄉村旅遊示范點共接待遊客3.84萬人次,同比增長36.6%;實現旅遊收入202.33萬元,同比增長60%。(完)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