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寧夏賽區)開賽
2022-06-30 09:43:3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6月29日電(記者 劉海)由國家科技部指導、科技部火炬中心與寧夏科技廳共同承辦、寧夏生産力促進中心具體實施的第七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寧夏賽區)29日在青銅峽市開賽。

第七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寧夏賽區)現場

  本屆創新挑戰賽,寧夏將重點圍繞“六新六特六優”産業,開展綠色低碳、葡萄酒、現代種業、新型材料、電子資訊等8場主題專場賽以及1場現場賽。

  開賽當日在青銅峽舉辦的首場現代種業需求專場賽,通過前期徵集、分析,梳理出24項現代種業技術需求,面向全國公開發布後,吸引了來自區內外5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4項科技成果進入專場賽事。

  比賽現場,來自山西農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寧夏大學等7個創新挑戰團隊先後對“分子標記輔助育種技術用于小麥外緣種質的創制”“玉米種質創新與新品種選育”“雜交玉米綠色高效制種技術”等技術方案開展成果路演。

  經過現場對接、洽談、互動交流,當天有8家單位簽訂意向合作協議4份,簽約金額300多萬元。

  中國創新挑戰賽是科技部為推動科技成果轉化開展的國家級賽事,自2016年以來已連續舉辦6屆,有效促進了科技成果和技術需求的精準對接,推動科技成果轉化和區域産業發展。(完)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