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東基地馬蓮臺電廠鐵路專用線正式開通運營
2022-06-29 11:49: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6月29日電(記者 蘇醒)6月28日,首列滿載3550噸電煤的列車駛入寧東基地馬蓮臺電廠鐵路專用線,標誌著該鐵路專用線正式開通運營。這是寧夏西部創業公司規劃建設的8條鐵路專用線項目中開通的第2條。

  據介紹,馬蓮臺電廠鐵路專用線整修正線線路全長4.24351千米,站線全長2.455千米,與寧東鐵路古范線相連接。項目于2022年5月份動工,歷時40天開通運營,節省投資近4000萬元,在保障電廠用煤需求、減少環境污染的同時,擴大了電廠煤炭採購半徑,增加了煤炭供應客戶群,降低了電廠煤炭採購成本和物流運輸成本。

  項目自開工建設以來,西部創業全資子公司寧東鐵路公司想方設法搶抓工程進度,明確專用線建設各個程式與環節責任主體,施工人員齊心協力,不斷優化施工方案,加大資源配置力度。各施工單位也科學合理制定施工計劃,搶抓施工黃金季節,積極謀劃、超前運作,確保按期高效完成施工任務。

  目前,寧東鐵路運營裏程300公里,包括自有鐵路和客戶專用鐵路兩部分,主要服務對象為寧夏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內的大型煤礦、化工和電力企業等,主要運輸貨物為煤炭。(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