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區“以巡促改”保障高層住宅安全
2022-06-29 09:10:20 來源: 新華網

  “本輪巡察發現高層建築小區均存在飛線充電、雜物堵塞消防通道,消防設施不完善等安全隱患問題,請切實履行職能職責,以強有力的措施對存在的同類問題進行係統治理。”近日,大武口區委巡察辦負責人向應急管理局等單位反饋第一輪巡察發現的問題,進一步壓實職能部門責任。

  近年來,大武口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巡察為紐帶,使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連日來,大武口區委巡察組對朝陽街道、人民路街道、長城街道開展巡察,下沉了解27次,實現被巡街道轄區高層小區實地走訪全覆蓋,集中梳理安全隱患問題清單25條。

  “通過採取集中反饋和‘一對一’反饋相結合的方式,巡察組召開集中反饋會議4次,以問題反饋意見書形式向區委、區政府分管領導,相關部門(單位)負責人單獨反饋,綜合施治促進問題整改。”6月21日,大武口區委巡察辦工作人員覃蔭介紹説。

  據介紹,在巡察組的督促建議下,被巡察街道和物業、消防及相關職能部門協調聯動,深入部分居民小區,開展安全隱患摸底排查,並聯合消防部門,對高層住宅小區的高位水箱和消防水泵房進行專項檢查。對存在的消防安全隱患,印發整改通知限期完善到位,敦促物業公司進一步強化管理,引導業主清理雜物、把電動車停放在指定區域,杜絕佔用消防通道現象發生。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