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區:政務公開專區升級 服務群眾“零距離”
2022-06-29 09:10:56 來源: 新華網

  “現在比以前方便多了,遇到搞不懂的政策,有人給你講,記不住了還有各種各樣的手冊可以當參考,方便地很。”6月27日,在大武口區政務公開專區咨詢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劉阿姨眉開眼笑地説。

  為進一步夯實政務公開工作基礎,按照自治區建設政務公開專區的工作要求,大武口區全面推進政務公開專區建設,在政務服務中心負一樓按照辦事咨詢區、政府資訊查詢區、政策超市區、休閒區四個功能區的標準完成大武口區政務公開專區建設。

  政府資訊查詢區配置了立式觸屏查詢機、電腦、印表機,提供免費查詢、列印、復印等服務,為群眾查閱政府資訊提供了便利。

  在政策超市區,集中展示了政府公報、宣傳資料、便民手冊、辦事指南、政策文件和政策解讀。各類文件展示區主要展示大武口區人民政府及部門應當公開或主動公開的各類文件。

  休閒區為辦事群眾配備了舒適的桌椅,在桌上放置具有政務公開標識的紙杯、抽紙等用品,設置圖書閱讀區,為了便捷群眾,還提供了急救藥品、雨傘、老花鏡、手機充電等12項便民服務。

  此外,為發揮政務新媒體優勢,在政務服務大廳打造政務新媒體矩陣,集中收集了大武口區關注度高、群眾反映效果好的政務新媒體,矩陣實行動態管理,定期更新。辦事群眾通過掃描二維碼即可關注,在推廣優質政務新媒體的同時為群眾掌握所在轄區及同自己聯繫緊密的部門動態提供便利。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