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國面食博覽會暨第二屆吳忠早茶美食文化節25日開幕
2022-06-26 10:56: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6月26日電(記者艾福梅、馬思嘉)2022中國面食博覽會暨第二屆吳忠早茶美食文化節25日在吳忠黃河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正式開幕。

  此次活動以“吳忠早茶‘味’你而來”為主題,由中國烹飪協會、寧夏回族自治區商務廳、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吳忠市人民政府主辦。

  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美食是傳遞友情的天然媒介,也是傳承文化的橋梁紐帶。吳忠美食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在2200多年各族人民長期交流交往交融中,以其獨特的歷史淵源、厚重的文化底蘊、豐富的物産資源和開放包容的地域特徵,造就了新時代“融合南北、薈萃東西,飲食唯良、健康養生”的吳忠美食文化,“遊在寧夏·吃在吳忠”已成為吳忠一張靚麗的名片。

  吳忠市市長王學軍在致辭中説,吳忠早茶源于中華美食,傳承不絕、守正創新,將早餐消費與休閒生活融合、商務文化與社交文化融合、高效率與慢生活融合,是人們聯絡感情、洽談業務、招待親朋的首要選擇,早茶已成為吳忠新的城市名片和文化符號,目前全市共有早茶餐飲門店570余家,年實現銷售收入10億元左右,帶動就業1萬余人,吸引遊客30萬余人,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

  在此次活動中,中國烹飪協會授予吳忠市“中國民族美食文化地標城市”牌匾,並發布“列入中餐特色美食企業名錄”,為列入中餐特色美食企業名錄的吳忠市12家企業頒授牌匾。而吳忠市則為第二批吳忠市早茶示范店授牌,為獲評吳忠十大金牌廚師、十大金牌面點師、十大金牌店長、十大金牌服務員代表頒發獎杯。

  據悉, 本次早茶美食文化節期間將舉辦2022第二屆中國民俗美食産業發展大會、中國西部美食大師賽、寧夏特色面食品鑒展演、“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文化論壇等11項活動。(完)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