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石嘴山供電:電力賦能為重點項目建設添動力
2022-06-26 15:42:55 來源: 新華網
<

  “電是企業最基本保障之一,在供電公司的大力支援下,我們年産5萬噸多晶硅項目正在快馬加鞭進入建設階段。”6月17日,寧夏潤陽現場負責人華根節對前來了解工程進度的供電公司員工説。

  為全面服務“六穩”“六保”大局,助力寧夏回族自治區“雙碳”戰略實施,推動新能源上下遊産業發展,加快東方希望、江蘇潤陽等自治區重點項目建設。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明職責、定方案、強舉措,以高效率辦電、高品質服務、高品質供電的電力營商環境助力重點項目建設跑出“加速度”,為建設美麗新寧夏注入強勁動能。

  今年3月9日,寧夏晶體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負責人齊俊山來到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營業廳申請高壓新裝8050千伏安業務,為解用戶燃眉之急。該公司第一時間組織各專業,為客戶著急用電開啟“綠色通道”,僅用2天時間完成業務受理和供電方案答復兩個高壓業擴環節。

  今年以來,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與各園區構建緊密合作關係,提前收集項目資訊,掌握客戶用電需求;提前開展項目儲備,項目前期工作時限壓縮60%以上,為工程建設爭取充裕時間;超前介入用電指導,免費為客戶提供接入係統設計及客戶內部用電咨詢。同時,該公司創新工作機制,升級“獲得電力”服務,以“四快”特色服務為著力點,不斷加強內部協調,形成工作合力,為寧夏潤陽站內布局、設備選型、供電方式等提供專業咨詢,實現服務需求“實時響應”、重要資訊“實時互動”、問題困難“實時解決”。

  同時,國網石嘴山供電公司前移服務窗口,打造陽光業擴新模式,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實行“一個項目、一支團隊、一跟到底”的全過程“電管家”服務,推行客戶經理、項目經理的“1+1”雙經理直通服務,制定供電答復方案,第一時間以書面方式答復用戶,為用戶下一步施工“加油提速”,為服務“六新”産業發展,促進石嘴山工業轉型升級貢獻力量。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