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創新研究及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寧夏中寧舉行
2022-06-23 23:24: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 6月23日電 23日,枸杞創新研究及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中國枸杞之鄉”中寧縣舉行。

  本次高峰論壇以“創新 開放 融合 共用”為主題,旨在匯聚各類創新資源,推動枸杞基礎研究及應用基礎研究,助力科技創新成果轉移轉化,推進枸杞枸杞及相關延伸産品産業鏈條全面化、科技創新與人才培養、創新資源與企業對接平臺等建設工作,推動枸杞産業高品質發展。

  論壇現場,中國科學院蘭州化學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員劉建飛、寧夏大學教授范艷麗、天津工業大學教授李政、天津科技大學新農村研究院副院長於洪建等嘉賓分別就枸杞多糖分離純化、結構表徵及生物活性探究、枸杞葉黃酮的提取純化與益生作用研究等作了報告交流。

  論壇以“杞”為媒,針對寧夏枸杞産業創新基礎弱、主體少、人才缺等問題,邀請了區內外專家學者與企業家代表與會交流研討,為寧夏枸杞産業發展出謀劃策。

  本次論壇是寧夏回族自治區企業創新服務中心及中寧縣政府助力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建設,推動重點特色産業高品質發展的舉措之一。通過助力企業生産經營和科技創新,激發企業科技工作者的創新靈感,培養創造思維,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為生産實踐,帶動枸杞産業政、産、學、研、用深度互動,助力自治區創新力量厚植、創新主體培育、創新協同聯動、創新生態涵養四大工程實施。

  論壇由寧夏回族自治區企業創新服務中心、中寧縣人民政府、中衛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辦。邀請了中國科學院蘭州化學物理研究所、天津科技大學、天津工業大學、北京工商大學、寧夏大學、江蘇大學、陜西農産品加工技術研究院、天津益倍生物科技集團、北京知簡品牌設計有限公司等單位專家、學者、區內外枸杞産業專家學者、科技工作者、企業代表等100余人參加。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