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杞”向未來——中韓枸杞主産區在寧開展青少年交流活動
2022-06-16 12:02:0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6月16日電(記者 謝建雯)記者15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外事辦公室獲悉,為紀念中韓建交30周年,推動青少年之間增進理解、厚植友誼,近日在寧夏中衛市中寧縣舉辦了寧夏—忠清南道青少年交流活動,中寧縣與青陽郡作為中韓兩國枸杞主産區,選派優秀高中生代表以枸杞為主題開展線上交流。

  據了解,交流活動分三次進行,寧夏中寧縣和忠清南道青陽郡分別選拔優秀青少年學生代表,就兩地歷史文化、風土人情、枸杞産業、枸杞美食等主題展開交流,針對共同感興趣的話題進行互動。參加活動的青年紛紛表示,通過線上面對面交流,加深了相互理解,深切體會到中韓兩國間的文化紐帶及共鳴,作為兩地青年使者,今後將更加積極參與交流,為中韓兩國友好關係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動由自治區外事辦公室與忠清南道國際通商課共同策劃舉辦,目的在于進一步發揮兩地作為中韓兩國枸杞主産區的比較優勢,為寧夏與忠清南道培養更多青年友好使者,不斷推動兩地友好交流向更多領域拓展。

  近年來,自治區外辦以加強國際合作、促進産業發展為方向,先後推動中寧縣及相關産業協會、企業參加了寧夏-忠清南道枸杞産業合作對接會寧夏-忠清南道優秀企業和産品線上洽談會等活動,促成中寧縣與青陽郡簽署了《枸杞産業合作協議書》,枸杞産業已成為寧夏與忠清南道發展友好交往、開展互利合作的重要紐帶。忠清南道和青陽郡的有關政府代表、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還將應邀線上出席本月在中寧縣舉辦的第五屆枸杞産業博覽會。(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