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隆德舉辦首屆罐罐茶制作大賽
2022-06-03 09:20:4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6月3日電(記者 冷瑞潔)2日,以“走進文化隆德·共用端午盛宴”為主題的寧夏隆德縣首屆罐罐茶制作大賽暨“端午盛宴”新時代文明實踐係列活動在隆德縣城關鎮紅崖老巷子舉辦。

寧夏隆德縣首屆罐罐茶制作大賽暨“端午盛宴”新時代文明實踐係列活動現場(隆德縣委宣傳部供圖)

  來自隆德全縣13個鄉鎮的隊伍參加了“罐罐茶裏熬鄉情”品茗宴隆德縣首屆罐罐茶制作大賽。據了解,舉辦此次大賽,旨在進一步傳承和發展隆德罐罐茶文化,將罐罐茶所維係的鄉情鄉愁延伸到鄉村建設和文化領域,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茶飲係列産品,引導罐罐茶文化朝著産業化方向發展,打響文化品牌,促進文旅事業發展,帶動農民增收。

  當天的活動內容還包括“古韻新風圖奮進”音樂宴新時代文明實踐文藝演出、“六盤人家 隆德九香”特色産品宴隆德文旅、農特産品集中展示以及“網絡直播展風採”助農宴新時代文明實踐直播帶貨助農增收網絡風採大賽等。

寧夏隆德縣首屆罐罐茶制作大賽參賽人員正在制作罐罐茶(隆德縣委宣傳部供圖)

  “隆德縣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促進文旅融合發展,打造隆德文化旅遊名優品牌,助力鄉村振興。”隆德縣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説。(完)

責任編輯:張潔龍